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样理财每月工资 适合每月工资理财计划一览

    如何理财,是很多小伙伴们关心的问题。相同的收入水平,为什么别人过得比你好?其实并没有什么理财秘诀,只不过是人家比你会规划罢了!那么,怎样理财每月工资呢?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讲讲,快来学学吧!

    收入“三分法”

    每个月的工资到手后不要着急花掉,先把它们平分为三个部分:

    怎样理财每月工资
    学习理财知识

    生活费占三分之一。生活费就是指房租、水电、柴米油盐、通讯等等必要的开支,不关发生什么,都不能动这笔钱。

    流动资金占三分之一。流动资金就是可以自由使用的钱,可以根据自己的生活来使用,比如用来购物,聚餐,旅行等等。

    储蓄占三分之一。将这部分钱进行强制性储存,可以放在有融网里面理财,没有特殊开销的时候尽量不要动。

    阶梯式存钱法

    可以坚持每星期拿出一点钱用来储蓄,每星期都比上星期多存一定的数量。存钱的数目按照等差的方式来计算,比如第一周存10元,第二周20元,第三周30元,第四周40元……以此类推,52周的时候就存520元。这样一年下来,存的总额也有13780元了!

    准确来说,投资不能一味的模仿别人,适合自己的投资,给自己制定投资计划,才是最好的投资!还有就是,如果想投高风险的投资,如股票,期货什么的,一定要做足功课,把自己风险降到最低,哪怕不赚钱,也要保住本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