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福建夫妇非法吸储 P2P投资者如何远离非法吸储?

    据最新消息显示,福建夫妇非法吸储3.9亿元已被抓捕归案。6日19时许,重大经济犯罪嫌疑人曾某强、杨某华夫妇在福建泉州警方押解下,抵达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泉州警方随即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曾某强、杨某华夫妇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3.9亿元并出逃越南,经中越警方合作抓捕正式归案。

    福建夫妇非法吸储达3.9亿

    经调查发现,2013年2月以来,曾某强(男,37岁,泉州南安市人)和杨某华(女,36岁,泉州鲤城区人)通过设立财佰通科技有限公司,打着P2P网贷平台的旗号,非法向不特定公众吸收巨额资金,总额高达3.9亿元。

    福建夫妇非法吸储
    财佰通骗局最新消息

    1月19日,泉州警方对犯罪嫌疑人曾某强、杨某华二人办理刑拘并上网追逃,并派出追逃小组赶赴广西、南宁等地开展追逃。1月29日,曾某强、杨某华二人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1月31日,泉州鲤城警方发出通缉令。

    通过前期大量的侦查工作,“1·18”专案组民警初步判定两名犯罪嫌疑人已借道广西潜逃至越南,并可能再次逃往他国。经过中越双方协调,中越警方分别于2月3日晚间和4日凌晨在越南芹苴市抓获杨某华、曾某强。

    我们该如何远离非法吸储?

    据有关人士表示,投资者远离非法吸储最重要的就是要揪出自融平台。而识别自融平台主要通过以下的方面入手:一、平台是否有资金托管,不能看宣传。要看第三方是否有托管账户。第三方资金托管是正规P2P平台的标准配置。没有这个,直接PASS掉。

    二、对借款人进行分析。自融平台,一般借款人数偏少,出现统一人反复借款现象。借款用途及还款来源通常也说不清道不明。自融平台通常采用的是庞氏骗局,故平台的待收金额会不断增加。对于投资人来说,关心投资平台每天的发标量,借款金额,满标情况等等也很重要。所以如果发现某些平台有这些现象,那么果断的停止投入,或者直接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