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金怎么领取 一个月能领多少失业金?

    失业保险金,是指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依法支付给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费用,是对失业人员在失业期间失去工资收入的一种临时补偿。那么,失业金怎么领取呢?若是主动辞职,还有失业金可以领取吗?

    领取失业金需要的条件

    根据我国最新社会保险法第五章第四十五条规定,失业人员符合下列条件的,从失业保险基金中领取失业保险金,大家快看看吧。

    失业金怎么领取
    失业保险金

    1、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的;

    2、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

    3、已经进行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

    非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情形:

    a、终止劳动合同的;被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

    b、被用人单位开除、除名和辞退的;

    c、用人单位以暴力、威胁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强迫劳动,劳动者通知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

    d、用人单位未按劳动合同约定支付劳动报酬或者提供劳动条件,劳动者通知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

    e、以及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的。

    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标准

    根据《失业保险条例》的规定,失业保险金的标准,应当按照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高于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水平,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