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能源车申请破纪录 新能源车抢号有多难

    近年来,为了推广环保概念,我国多地政府都对新能源车推出各种优惠政策,引来了众多消费者对新能源车的主要。近日据媒体报道,在京新能源车申请破纪录,普通车申请人数高达282万余人,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北京新能源车申请破纪录

    2018年北京首期小客车指标摇号,普通车申请人数为282万余人。根据规定,2018年个人普通车指标仅为3.8万个,如果按照每月平均分配估算,每期约有6333个指标可供分配,摇号难度或照去年同期翻倍。此外新能源车申请破纪录,个人新能源车指标申请者超21万人,根据推算,不少申请者将排队至2020年。

    282万余人申请个人普通车指标

    2月9日,北京市小客车指标办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月8日24点,小客车配置指标累计收到个人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2828583个。

    新能源车摇号
    新能源车摇号

    2017年12月15日,新修订的《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及《关于2018年小客车指标总量和配置比例的通告》等摇号文件发布。《通告》明确,2018年年度小客车配置指标总量由15万个减少到10万个,其中新能源指标保持6万个不变,普通指标由9万个减少至4万个,其中个人普通车指标仅为3.8万个。

    如果按照每月平均分配估算,每期约有6333个指标可供分配。而去年(2017年2月)可供分配的指标为13905个。相比去年同期,中签难度或将翻倍。

    上期(2017年12月)小客车配置指标累计收到个人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2869423个,普通车指标约883人抢一个。本期普通车指标申请人数减少近5万人,但由于摇号指标的大幅减少,本期摇号将“难于上青天”。

    而新能源指标数量共计6万(个人指标5.4万,企业指标3千,营运3千),根据目前的排队人数来看,明后两年的指标已经被抢光,现在排队在2020年才有希望拿到新能源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