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除夕加班没有3倍工资 2018春节加班工资怎么算

    近日除夕加班没有3倍工资的新闻,在网上传的很火。根据我国劳动法规定,我国员工春节加班是享有3倍工资的,那么除夕加班没有3倍工资真的吗,2018春节加班工资怎么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8年除夕加班没有3倍工资

    据《劳动报》报道,春节长假即将到来,如果劳动者选择坚守岗位,加班工资该怎么算?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了解到,在初一、初二、初三当天加班的,单位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如果市民七天全部加班,则至少可以拿到1795元的加班工资。

    狗年除夕加班没有3倍工资
    狗年除夕加班没有3倍工资

    根据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8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今年春节期间,2月15日至21日放假调休,共7天。2月11日(星期日)、2月24日(星期六)上班。

    春节加班工资怎么算

    根据规定,2月16日(初一)至18日(初三)为春节法定节假日,根据相关法规,用人单位在此期间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另行支付加班工资。2月15日(除夕)、2月19日(初四)至2月21日(初六)4天里,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可以选择给劳动者安排补休而不支付加班工资,如果不给补休,则应当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

    计算加班工资时,日工资按平均每月计薪天数21.75天折算,小时工资则在日工资的基础上再除以8小时。

    在确定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时,劳动合同对工资有明确约定的,按不低于劳动者所在岗位相对应的工资标准确定。

    劳动合同对工资没有明确约定的,按集体合同约定执行。用人单位与劳动者无任何约定的,按劳动者本人所在岗位正常出勤月工资收入的70%确定。

    值得指出的是,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为劳动者所在岗位相对应的正常出勤月工资,不包括年终奖,上下班交通补贴、工作餐补贴、住房补贴,中夜班津贴、夏季高温津贴、加班工资等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

    按照去年4月1日起上海执行的月最低工资标准2300元计算,劳动者在初一、初二、初三当天加班,每天的加班工资至少有317元。如果春节7天都加班,单位又没有安排补休的,应该最少能拿到1795元加班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