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定期存款如何理财 定期存款可以提前取吗?

    银行都是执行中国人民银行统一制定的利率,在哪家银行存款,利率都是一样的。那么,银行存款如何理财,定期存款可以提前取吗?下面就随小编来了解下吧。

    2018定期存款怎么理财?

    1、整存整取定期存款。这种存款方式是存款最低为10元,多存不限,存取手续较为方便,可以自由选择,确定期限,将钱整数一次存入银行,到期提取本金利息。

    定期存款方式有哪些
    定期存款方式有哪些

    2、零存整取定期存款。这是指每一个月按照一定的存储金额,将钱存入银行,存期按照所选择的规定,然后到期的时候一次提取本金和利息,这种存款方式比较适合每个月工资不多的投资者。

    3、整存零取定期存款。这是把资金一次存款,然后分期提取本金的定期存款。这种储蓄开户时,银行根据存款人约定的存期以及分期支取本金的期次发给存单,储户凭存单分期平均支取本金,本金结算完毕时支付利息。

    定期存款没到期能取出吗?

    未到期的定期储蓄存款,储户提前支取的必须持存单和存款人的身份证明办理,代储户支取的,代支取人还必须持有其身份证明,其利率按支取日挂牌公告的活期储蓄存款利率计付利息,取款人还需在支付的凭单上签具支取人姓名。以下为具体方法:

    1、如果用户全额提前支取,按照取款日挂牌公告的活期存款利率计付利息;2、对于部分提前支取,按照支取日挂牌公告的活期存款利率计付利息,留存部分按原利率计付利息,但若留存部分不足起存金额,则按支取日挂牌公告的活期存款利率计付利息,并对该项定期存款予以清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