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十大幸福城市出炉 呼和浩特成最大亮点

    近日央视发布了一份中国十大幸福城市排名,在网上以来不少关注,据称这份中国十大幸福城市名单,是央视调查中国10万家庭的结果。除了杭州,武汉等常见的大城市外,呼和浩特也意外登榜,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中国十大幸福城市

    近日,央视财经频道重磅发布了2017-2018年度中中国十大幸福城市。根据大调查面向中国10万家庭的问卷调查结果,2017年中国十大幸福城市分别是:武汉、西宁、南昌、呼和浩特、长沙、天津、福州、杭州、南京、海口。

    中国十大幸福城市评出
    中国十大幸福城市评出

    此次调查采用“大数据挖掘+公众调查”的方式,确立了“中国美好生活指数”指标体系,“中国美好生活指数”指标体系包含3个一级指标38个二级指标。

    一级指标包括: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二级指标包括:薪酬水平、物价水平、福利水平、工作强度、晋升空间、住房条件、养老质量、孩子成长、自我价值、消费便利、政府办事效率、政府服务意识、教育培训、治安状况、信息安全、食品安全、财产安全、生态环境、社会保障、诚信状况、法制观念、道德规范、行业前景、交通状况、廉政反腐、政商关系、收入水平、健康状况、家庭和谐、人际社交、社会认同、心态情绪、业余生活、精神追求、榜样力量、文化自信、同事关系、团队文化。

    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是中央电视台、国家统计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联合发起的,全球最大规模的媒体入户问卷调查。从2006年到2017年,大调查已经连续进行了12年,累计超过100万中国家庭样本的上千万级数据库。

    呼和浩特登榜

    此外,在中国十大幸福城市榜单中,呼和浩特意外等榜,呼和浩特,通称呼市,旧称归绥,是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和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我国北方沿边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

    2015年呼和浩特GDP达到了3090.52亿元,排在内蒙古所有城市的第三位。

    呼和浩特市拥有为数众多的博物馆与文化史迹,是北上草原、西行大漠、南观黄河、东眺京津的重要旅游集散中心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