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哪个银行理财好 选择哪家银行收益更高?

    对于银行理财产品,很多人都希望自己所购买的理财产品收益好。但是由于每个银行的性质不同,因而收益也会差异很大。那么,2018哪个银行理财好,理财收益高又安全呢?下面就来看看吧。

    什么银行理财收益高?

    1、邮储银行。邮储银行发行的多为普通封闭式预期收益类理财产品,风险等级在2级以下,虽然风险较低,但是参考年回报率在各大银行中通常处于垫底位置。

    哪家银行理财产品收益高
    哪家银行理财产品收益高

    2、国有银行。国有银行理财产品的参考年回报率是4.5%,比股份行和城商行只低了一点。但是国有行发行的私银客户或高净值客户专属理财产品、结构性理财产品比例都比较大。前者普通老百姓买不起、后者不适合购买,整体来看国有银行的理财收益还是比较低的。

    3、城商行。城商行在数量上是最多的,近年来个别位处一二线城市的城商行发展非常迅速,有一些已经成功上市。这类银行在积极扩大规模,在吸收理财资金方面是不遗余力,参考年回报率通常很高。但是一些偏远落后地区城商行能力不高,理财收益就要低不少。整体来看,大部分城商行的收益还是高于平均水平的。

    4、农商行。农商行大多遍布在城市县城及乡镇地区,数量众多,但是整体理财水平不高,所以理财收益整体偏低,只有少部分位处在大城市的农商行理财收益会相对高一些。

    5、股份制银行。我国共有12家全国性股份制银行,但是这12家银行无论是规模还是理财能力差距都非常大,收益差距也很大。比如招行在股份制银行中算是最突出的了,因为规模大、网点多,招行的理财收益一向都比较低。

    从上文来看,农商银行的理财收益高,不过选择银行理财产品除了考虑理财产品收益以外,更重要的是要考虑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毕竟银行理财只是相对安全,而不是绝对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