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金对人民币的汇率 2018年美金会涨吗

    今年对美元来说流年不利,多头从年初的峰巅很快跌至谷底,经历堪比“坐过山车”。从美金对人民币的汇率中便能发现,人民币不停的升值,美金却不停的下跌。那么,2018年美金会涨吗?我们接着往下来了解。

    美金对人民币的汇率
    美金汇率走势

    对美元来说,2018年可谓开局不利。美元兑其它货币早已贬值近2%,并处于逾三年来最低水平。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美元也下跌了10%。今年迄今,美元兑所有主要货币均走软。去年美元兑除巴西雷亚尔外的所有主要货币都重挫。

    美元在2018年的命运如何?

    外界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2018年加息,进一步收紧政策,然而一些专家指出,美元在2018年的表现仅取决于美国自身的货币政策,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的政策也将对美元产生重要影响;美联储加息已大体被市场计价进内,因此别的央行的政策可能比美联储的行动更难影响市场。

    外界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2018年继续收紧货币政策,尽管速度将是渐进的。通常情况下,较高的利率对本国货币是有利的。但由于全球其他地区的经济也开始复苏,其他央行可能也会收紧货币政策,或暗示加息正在进行中。若果真如此,这可能最终推高这些货币兑美元的汇率。

    有人认为美元在2018年会走高,有人认为美元在2018年将延续颓势。而不管是哪一种看法,美元的表现都与其它货币是息息相关的,因为货币的汇率是相比较得来的,不是单一方面可以决定的。其它地区的经济增长,其它地区的货币政策将对美元水平产生重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