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生育保险报销流程 生育保险销比例多少?

    生育保险是国家针对怀孕和分娩的妇女,推出的一种社会保障制服,很多怀孕妇女在申请生育保险的时候,都不知道生育保险怎么报销和报销比例,那么生育保险报销流程是怎样的?生育保险报销比例是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8年生育保险报销流程

    参保女职工生育分娩或流产后,应由本人或所在企业持当地计划生育部门签发的计划生育证明,婴儿出生、死亡或流产证明,到当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手续,领取生育津贴和报销生育医疗费。2018年生育保险报销流程如下:

    生育保险报销
    生育保险报销

    1、女职工怀孕后、流产或计划生育手术前,由用人单位或街道、镇劳动保障服务站工作人员携带申报材料到区社会劳动保险处生育保险窗口;工作人员受理核准后,签发医疗证。

    2、生育女职工产假满30天内,由用人单位或街道、镇劳动保障服务站工作人员携带申报材料到区社会劳动保险处生育保险窗口办理待遇结算;工作人员受理核准后,支付生育医疗费和生育津贴。

    生育保险报销比例

    女职工生育的检查费、接生费、手术费、住院费和药费由生育保险基金支付。超出规定的医疗服务费和药费(含自费药品和营养药品的药费)由职工个人负担。女职工生育出院后,生育保险报销比例为:因生育引起疾病的医疗费,由生育保险基金支付;其他疾病的医疗费,按照医疗保险待遇的规定办理。

    女职工产假期满后,因病需要休息治疗的,按照有关病假待遇和医疗保险待遇规定办理。生育保险报销比例以所在地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为基数,按照一定的比例一次性支付。其中:顺产为270%;难产为320%;剖腹产为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