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原价2毛现在11万 这种小人书现在竟如此值钱

    连环画收藏作为一个独立的收藏门类并形成一定规模的群众性收藏,也只是近十几年的事,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或几分钱或几毛钱的小人书成了孩子们最喜爱的读物,这些小人书以前原价2毛现在11万拍卖,那么这些小人书究竟有何收藏价值呢?

    原价2毛现在11万
    小人书收藏

    连环画,又叫“小人书”,对于现在的孩子来说可能很陌生,但对很多70后和80后的人来说,那是童年一抹不可磨灭的回忆。那时候,谁能拥有几本小人书,在小伙伴中间是非常神气的,每一本都是宝贝,都是炫耀的资本,其火热程度不亚于现在的手机、平板等电子产品。

    安徽省全国连环画交流会上,广西藏友林先生的两本《胸怀朝阳战烈火》连环画最终以11万元的高价被藏友收入囊中。而当时的原价,仅仅需要2毛——3毛钱。

    参加此次交流会的江西连环画爱好者联谊会会长万运浩告诉记者,一本连环画的价值取决于连环画的题材、印量、印制和装订等。“任何一本连环画上出现任何装订或包装上的瑕疵,都会影响它的价值。”

    据介绍,连环画(也称小人书)收藏通常以不同历史时期的版本进行分类。一般而言上世纪60年代前的连环画最珍贵,是连环画收藏中价值最高的一类。广州媒体曾报道,一本品相完美的《雪夜取蔡州》,价值可以达到20000元;2012年,由中国台湾一家出版社出版的《红楼梦》(一套13册)连环画如今的市场价甚至达到了100万人民币。

    英书店一部哈利波特首版精装小说失窃价值4万英镑

    据外媒报道,英国一家二手书店内珍藏的一本价值4万英镑的哈利波特首版精装小说《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日前失窃。报道称,英国诺福克的一间二手书店本月上旬一个深夜遭小偷光顾,一本被珍藏的哈利波特首版小说,和另外5本也同样是头版的童话书都被偷走。警察指出,小偷显然是行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