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哪个划算 房贷还款选哪个省钱

    现在买房贷款的人越来越多,特别是年轻创业的人,需要购房却资金不能及时到位,所以银行的房贷给人们带来了方便,既能及时的购房,又能继续创业。现在贷款还有两种还款方式,一种是等额本金还款方式,还有一种是等额本息还款方式。那么,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哪个划算呢?下面就来了解下吧。

    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哪个好?

    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还款方式虽然只有一字之别,但是性质却大不相同。所谓的等额本金,就是指需要借款人每月还的本金相同,但是本金在逐渐减少的情况下,利息就会随之减少。而等额本息,就是指借款人每月还款的数额是一致的,一部分用去还利息,一部分用去还本金。

    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的区别
    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的区别

    所以说,这两种不同的还款方式产生的结果是不一样的,对于购房者来说,等额本金的还款方式,可以迅速降低还款的压力,减少利息的费用,但是前期还款额度也会十分高,如果有承受能力的贷款人可以选择这种方式,这样能节省还款利息。

    但是如果无法接受前期还款额度的贷款人,就可以选择等额本息的方式,这样可以在还款期内一直保持不变的还款金额,相对来说,不会有太大的还款压力。

    虽然等额本金可以相应的减少不少利息的支出,但是还款方式还是需要宜人而异,不要盲目的为了节省利息,还造成无能力还款的局面。无论哪种还款方式,只有借款人有了满足的资金,就可以直接到银行办理全部还清贷款业务,提前还款可以减少更多的还款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