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利息多少算高利贷 高利贷不还的真实后果是什么?

    高利贷在生活中一直存在,虽然法律上有一定的约束但是还是没能根本解决高利贷的问题,民间有的人需要用钱就可能会选择向高利贷进行借款。那么,高利贷不还的真实后果是什么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

    现在利息多少算高利贷?

    首先我们来说说什么是高利贷。高利贷实际上就是我们所说的民间借贷,只不过利息奇高,而且有的高利贷会约定利滚利,就是把利息作为本金来计算下期的利息,因此,高利贷犹如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具有极大的危害性,一旦陷入高利贷的怪圈,很难抽身出来。

    利息多少算高利贷
    高利贷不还会怎么样

    在法律上认定的高利贷是指超过银行同期基准利率的4倍,也就是产生法律纠纷时支持同期基准利率四倍以内的利率水平,超过银行同期基准利率的4倍,即为高利贷,不受法律保护。

    高利贷不还的真实后果:

    1、家徒四壁。见过不少借高利贷的年轻人,为了偿还高利贷的债务,通常需要举全家之力偿还。那些贷款金额小的,还能及时止损,那些贷款金额大的,有些父母即使变卖掉房产,也不一定能偿还完。

    2、跑路。第一次借高利贷的时候可能是想赌一把,觉得还能东山再起,但不少人借第二笔第三笔的时候,就会对贷款的数字变得麻木,一些人心里压根就没想着要还,还不起的结果是跑路,但不幸的,最后可能受累的还是家人。

    3、被疯狂催收。做高利贷这门生意的人,也不是善茬。你敢欠钱不还,他就敢暴力催收,短信、电话、派人24小时贴身跟随,甚至暴力殴打借款人,这些在不同的社会新闻里都能见到他们的身影。

    小编提醒:如果你不幸陷入高利贷,那么一定要保持冷静,慎重对待对方让你签署的任何书面的东西,切不可因为屈服或和解将之前的借款本金和利息之和以欠条形式出具给对方,这样你会越欠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