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呆账是什么意思 呆账消除最快的办法是什么?

    生活中,总有一些事情会被遗忘,例如忘记还信用卡等,久而久之就成为呆账,这让个人信用受到一定的损害。那么,呆账消除最快的办法是什么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些帮助。

    呆账具体指的是什么?

    呆账是指已过偿付期限,经催讨未收回,长久处于呆滞状态,有可能成为坏账的应收账款。举个栗子,小李去年某月账单是998元,还款时他大手一挥,直接还了1000元,之后就再也没用过这张信用卡。然而,他有一次去银行贷款,却被银行告知,由于这2块钱造成“呆账”记录,导致银行不予办理贷款。

    呆账消除最快的办法
    呆账消除的具体做法

    也就是说,呆账是银行认为找你催收无效,不再催收。呆账还分为两种,一般性呆账(逾期未还钱)和溢缴款呆账(到期多还款)。一般呆账:就是你信用卡透支的钱不还,时间久了就会形成呆账。也就是逾期还款造成的呆账。

    溢价款呆账:这个很多人都不懂,其实就是你长期不使用信用卡,但是卡里有多余的钱,也会产生呆账!是溢价款造成的呆账。比如你本来欠银行4999元,结果还信用卡还了5000元,导致信用卡出现了1块钱的溢价款,然后又长时间不去使用了,这样久而久之也会出现呆账。

    呆账怎么最快消除?

    因为欠款生成呆账后及时还清欠款并做销户处理,如果不销户的话呆账记录不会更新。销户成功后,你可以发现你的信用报告不会再出现逾期的账户,这点不同于一般的信用卡逾期处理办法。而如果是溢价款呆账,需要把多余的钱取出来,注意一定不要销户,你销户的话个人信用还是会出现你的逾期记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