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档票房超57亿 电影行业票房是怎么分账的

    数据表示,近年来中国电影市场已经发展成仅次于美国,全球第二大的电影市场。据统计狗年春节档票房超57亿,春节档全国电影票房再次被刷新,其中正月初一的票房达12.68亿元,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狗年春节档票房超57亿

    继30.87亿元、34.28亿元之后,春节档全国电影票房再次被刷新。据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初步统计,2018年2月15日至21日春节档票房超57亿,同比增长66.94%;2月16日,正月初一的票房达12.68亿元,超越去年8.09亿元,成为我国电影市场单日票房冠军。

    2018年春节档票房超57亿
    2018年春节档票房超57亿

    春节档票房超57亿也令市场对其背后的影视公司在春节后的表现充满期待。据记者不完全统计,2018年整个春节档期间,共有103家公司参与制片、出品发行环节。通过梳理发现,今年春节档中《捉妖记2》、《红海行动》、《唐人街探案2》、《祖宗十九代》、《西游记之女儿国》等多部电影背后,存在万达电影、中国电影、横店影视、金逸影视、光线传媒、文投控股、幸福蓝海、完美世界、华策影视、文投控股等多家A股上市影视公司深度参与。

    事实上,电影市场的火热氛围已传递到资本市场,2月20日开盘的港股市场中,部分影视股就已经提前“抢跑”。其中,IMAXCHINA最为引人关注,狗年的第一个交易日里该公司股价大涨10%,此外,阿里影业(﹢5.88%)、橙天嘉禾(﹢1.45%)及数字王国(﹢1.2%)等影视股狗年首日涨幅也均在1%以上。

    电影行业票房是怎么分账的

    许多人都觉得一部电影赚多少钱,不就是电影票房减去制作成本吗?那你真的想得太天真了。首先一部电影的票房收入,要拿出接近5%的电影专项基金以及3.3%的税收,这就差不多接近10%了。

    剩下的钱中要有接近57%分给院线和影院,所以说如果一部票房是100块的电影,除去税收有50块是给了电影院。而另外的43%才是真正给片方的,所以那些说吴京能在战狼2赚好几十亿的都是在胡扯。

    而片方又是怎么分钱的呢?首先片方分为制作方和发行方,发行方主要负责是与各大院线沟通排片之类的事情,所以片方所挣的钱还要再继续往下分。

    所以简单说,如果有100块的票房收入,只有30来块是属于片方的。当然电影还可以通过卖版权给其他视频网站之类的活动赚钱,但是也仅仅是少量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