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强制保险一年多少钱 汽车保险费率表一览

    强制保险又称为法定保险,是由法律规定必须参加的保险。商业保险一般都实行自愿原则,但是对少数危险范围较广、影响人民利益较大的保险标的,则应实行强制保险。那么,2018强制保险一年多少钱,下面就来看看汽车保险费率表吧。

    汽车强制保险一年交多少钱?

    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简称“交强险”,为中国大陆官方应《道路交通安全法》的实行推出的针对机动车的车辆险种,于2006年7月1日正式施行,根据配套措施的最终确立,于2007年7月1日正式普遍推行。那么,2018强制保险一年多少钱呢?

    强制保险保费是多少
    强制保险保费是多少

    获悉,交强险新车第一年:950元,车船税是一年360元。第二年如果你没有出险,交强优惠10%,第三年没出险,交强优惠20%,第三年没出险,交强险优惠30%。交强险最低优惠30%。

    交强险计算公式为:交强险价格=基础保费×(1+与道路交通事故相联系的浮动比率)×(1+与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相联系的浮动比率)。按一辆6座以下的私家车为例,第一年的交强险基本保费是950元,车主一年内未发生有责任交通事故,但有过2次酒后驾车,那么其第二年缴纳的保费为:950×(1-10%)×(1+20%)=1026元,比上年高出76元。

    2018年车险费率表一览

    2018汽车保险费率表如下:1、机动车交强险:上一个年度未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优惠10%,上两个年度未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优惠20%,上三个及以上年度未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优惠30%。

    上一个年度发生一次有责任不涉及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无优惠,上一个年度发生两次及两次以上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增加10%,上一个年度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死亡事故增加30%。

    2、机动车损失保险:6座以下0-1年基础保费630,费率1.50%,1-4年基础保费594,费率1.41%。6-10座0-1年基础保费756,费率1.50%,1-4年基础保费713,费率1.41%。

    3、全车盗抢损失险:6座以下客车基本保费120,费率0.49%,6-10座客车基本保费140,费率0.44%,10座及以上客车基本保费140,费率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