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币红包走红 外币红包收藏价值有多大?

    春节拜年时,长辈要将事先准备好的压岁钱分给晚辈,晚辈得到压岁钱就可以平平安安度过一岁。2018年春节期间一种外币红包走红。这种“外币红包”包含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52张外币,其中有美元、韩元、越南盾、柬埔寨瑞尔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货币。

    外币红包走红
    外币红包

    只要180元,52张外币带回家!近日,这种“外币红包”出现在各地市民的朋友圈里。春节期间,不少市民为走亲访友送红包而发愁,而“外币红包”包含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52张外币,看上去既独特又“高大上”。

    “外币红包”受到追捧

    近日,记者联系到从事导游工作的微商代购杨美丽。

    她告诉记者:“身边很多朋友都在卖‘外币红包’,因为销量不错,所以我也加入了。自己的主职是导游,朋友圈卖‘外币红包’,只是顺便挣外快而已。”因为是导游的身份,可以经常往来国外,因而增加了“外币红包”的可信度。

    据了解,“外币红包”根据不同的包装和组合,售价为108~288元不等,其中有美元、韩元、越南盾、柬埔寨瑞尔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货币。每一张货币都是崭新的,并且用塑料纸包装,还贴上相应国家的国旗和简介。

    “送孩子可以满足他们的好奇心,送老人可以给他们收藏,因为创意独特所以很受欢迎。”杨美丽介绍说,她最近每天都能卖出十几套,最高峰一天卖出过30多套。对于外币的真伪和价值,杨美丽表示钞票保真、假一赔十,虽然实际价值并不高,但很多人图的是个新鲜。

    外币红包走红
    外币红包收藏

    记者在淘宝网上输入“外币压岁包”等关键词查询发现,销量最高的店家已成功交易1万多笔,其中有的月销售量高达700多笔。通过网络销售的“外币红包”,无论价格、种类还是数量,都和朋友圈中所售的出入不大。

    外币红包收藏价值高吗?

    花一百多元就能买到含有28国的52张纸币。我市钱币收藏的专业人士介绍,这种红包不具有很大的收藏价值,但是很多人把它当做过节送给孩子的礼物,也有一定的意义。

    据了解,这种“外币红包”实际上就是包含多个国家外币的红包。红包有28个国家52张外币的,也有50个国家100张外币的。红包里包含着美国、朝鲜等国家的外币。“我的朋友圈也有很多导游挂出了这样的红包在销售。”陈女士说。其实不仅在朋友圈,就连电商平台也可以看到这种“外币红包”在销售,而且成交量并不在少数。

    那么,一套红包几十张外币加在一起,真正的价值高吗?这样的红包有收藏价值吗?虽然普通消费者对“外币红包”的认识并不充分,但在具备收藏知识的业内人士眼里,这些红包并不具备多少经济价值。

    记者咨询了我市钱币收藏的专业人士。“以一套售价118元28国的52张外币红包为例,包括了美国、越南、缅甸、朝鲜、蒙古等28个国家的货币,其中最大价值的是1美元,其他多数都是周边国家的小面额纸币,有正在流通的也有停止流通的。”这位专业人士认为,这样一套红包实际上“不值钱”,所以收藏价值并不大。

    我市一家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居民兑换外币须到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从事外汇兑换的银行或指定外汇兑换点兑换。银行兑换对币种有规定,只有官网上公布的外币兑换币种才可以兑换,红包中的很多外币是不可以拿到银行去兑换的。

    尽管不具备一定的收藏价值,但是因为有些外币是地图版的,同时上面贴有国旗、首都标识。因此,有购买者认为,一张纸币汇聚了很多知识,把它当做压岁钱送给孩子,既可以增加孩子的乐趣,也会让他们产生了解世界的浓厚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