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压岁钱要怎么理财 父母可以这样帮孩子理财

    每一年的春节,相信孩子们都是最开心的,有新衣服穿还能收到新年红包。孩子开心了,家长却开始谋划给孩子的压岁钱做一个理财。那么,孩子的压岁钱要怎么理财比较好呢?今天,小编就来教教各位父母,一定要看看哦。

    压岁钱要怎么理财
    压岁钱理财方法

    要知道,小孩子从三岁起,就开始对钱有了一定的额概念,如果每年的压岁钱都给孩子没收,随着孩子的长大,就会有一种叛逆的心理哦!家长可要小心哦,学会理财绝对是很重要的。

    帮孩子理财的方法有哪些?

    1、给孩子读有关于金钱的书。当发现孩子会数数和会认字的时候,家长就要开始灌输有关金钱的价值,同时可以让孩子开始读财商的读物,这样就可以更快的帮助小孩了解金钱到底是个什么样的概念。

    2、有钱大挑战。家长可以给孩子适当的设一个目标,把把这目标当做你要完成的任务,这样就可以把钱存起来。先给孩子买一个储蓄罐,鼓励孩子的把钱存起来,并且把孩子让他学会自己记账,把每一笔的消费记录写出来。当这些做的非常好时,价值就要给孩子一些奖励。比如买孩子行动已久的玩具,而且父母可以和孩子一起到银行开个账户,根据孩子用钱时间来规划这笔存款的期限。

    3、帮助孩子进行理财。可以让孩子了解一些投资的知识,也可以协助孩子尝试一些简单稳健的投资,并且告诉孩子这笔资金到期后会有多少钱的收益,不过在投资之前必须要投非常稳健的理财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