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线城市房价首降 现在该不该买房?

    好消息!最近有消息称一线城市房价首降,那么问题来了,二三线城市的房价下跌还会远吗?更有许多老百姓想要知道现在该不该买房呢?想知道更多的详情,请大家马上跟随小编接着往下来一一了解清楚吧。

    一线城市房价首降
    哪些城市房价下跌了

    国家统计局2月24日,发布2018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由涨转降,为两年半来首次。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涨幅连续16个月回落,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11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包括深圳、无锡、福州、南京、成都、北京、杭州、郑州、合肥、上海,都是调控力度最大的一二线城市,在2017年执行了历史最严格的调控政策,持续加码调控,使得这些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低于上年同期水平,其中深圳下降3.4%,降幅最大。

    现在买房是否划算?

    在经历了一大波调控的暴击之后,主要一二线城市的楼市都纷纷降温,很多人也在考虑一个问题:房子还能买吗?

    实际上,如果是刚需,那么现在就是买房的最佳时机,因为调控的作用,开发商不乱涨价,政府也在控制房价,而实际上,很多开放商拿地的价格并不低,但却不敢价格标太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