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房房产税什么时候交 房产税是一年一交吗?

    房产税是以房屋为征税对象,按房屋的计税余值或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向产权所有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那么,房产税是一年一交吗?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介绍一下房产税的相关信息,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些帮助。

    新房房产税何时缴纳?

    纳税人将原有房产用于生产经营,从生产经营之月起,缴纳房产税;纳税人自行新建房屋用于生产经营,从建成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纳税人委托施工企业建设的房屋,从办理验收手续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

    房产税是一年一交吗
    房产税能否一年一交

    纳税人购置新建商品房,自房屋交付使用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纳税人购置存量房,自办理房屋权属转移、变更登记手续,房地产权属登记机关签发房屋权属证书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纳税人出租、出借房产,自交付出租、出借房产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

    房产税可以一年一交吗?

    据小编了解,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可以一年一交,但是需要和管理员沟通下,一般只有数额比较小的才可以一年一次的。但是估计不会同意,一般税收任务下达以后,会分解到管理员,管理员为了均衡进度才分成每季度缴纳。

    提醒:对融资租赁房屋的情况,在计征房产税时应以房产余值计算征收,租赁期内房产税的纳税人,由当地税务机关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新建房屋交付使用时,如中央空调设备已计算在房产原值之中,则房产原值应包括中央空调设备;旧房安装空调设备,一般都作单项固定资产入账,不应计入房产原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