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可以取现吗 社保卡取现金到哪里取?

    社保是每个人在工作当中都会接触的,社保的缴纳多少和自己的工资水平所在地区有一定的联系,或许很多人会问社保卡可以取现吗?据悉,社保卡只要激活金融账户,你的医疗保险的报销费用等就可以直接取现了。

    社保卡能取现吗?

    社保卡可以当银行卡使用!相信有很多人都不知道社保卡的这个功能。其实社保卡里有一个金融账户,这个金融账户就相当于是社保卡里的一个小金库,只需要去银行把这个金融账户激活了,以后你的医疗保险的报销费用、失业金、工伤抚恤等就可以直接取现、转账或用来刷卡消费了,这个功能是不是跟银行卡没什么区别?

    社保卡可以取现吗
    社保卡取现

    早在2016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印发的《“互联网+人社”2020行动计划的通知》中,就要求社保卡普遍加载金融功能的优势,强化社保卡的银行账户功能,支持各类缴费和待遇享受应用。所以赶紧去把社保卡的金融账户开通吧,说不定里面已经存了一笔不小数目的钱。

    社保卡提现到哪里取?

    2018年社保卡具备具备消费、转账、现金存取等功能,所以是可以进行取现的。据我所知,有些地方银行设置了取社保的取款机,你可以在这些取款机上取现金。实在不清楚的话,带上社保卡去当地网点柜台咨询银行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