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投资商铺和住宅哪个好 商铺的回报率一般是多少?

    商铺和住宅都是属于不动产,很多人都会选择住宅或者商铺进行投资。这两年随着政策的调整,投资房产的热度有所减退,不过仍有很多人投资。那么,投资商铺和住宅哪个好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投资商铺和住宅哪个合适?

    住宅牵扯很多民生问题,老百姓对于房价较为敏感,住宅产品较易受到国家宏观政策影响。由于近几年国家针对住宅的限购限贷等政策的调控,已经使得一部分投资住宅的购房者望而却步。

    投资商铺和住宅哪个好
    2018商铺回报率是多少

    商铺因为扮演了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所需要物品的场所,所以商铺产品受到国家宏观调控影响较小。面对国家政策越来越紧缩的住宅市场,投资者纷纷转向投资商铺,让商铺成为现在投资者的投资热点。

    住宅的回报率相对不是很稳定,入手后再脱手有一定难度,并且会收到市场影响折损收益。商铺的回报率都能达到6-8%,商铺出租一般签约在3-5年,每年都会有递增,一年比一年的租金高。同时,商铺出租时还能收到一笔可观的进场费或转让费,要脱手相对比较容易。

    住宅使用年限为70年,在物业中是最长的,一般一个新的住宅社区住上5-10年都会选择更换新的环境,而这时出售也会有折旧的“待遇”。对于住宅二手房市场来说,房龄与售价成反比。商铺非但不折旧,并且是越旧越值钱,所以对于商铺来说,旧不是问题,只要商业越成熟,售价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