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几天上征信 信用卡逾期还款有何后果?

    信用卡逾期还款是指超过银行规定的最后还款期限,未及时足额将所消费款项存入指定账户的情形。那么,2018年信用卡逾期还款有何后果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些帮助。

    信用卡逾期多久上征信?

    如果在宽限期之后还没还上钱,会不会出现在征信报告里?信用卡逾期几天上征信呢?据小编了解,大部分银行是这样规定的:在下个月账单日之前还款,逾期记录就不会上传到央行,也不影响个人信用。

    信用卡逾期还款有何后果
    信用卡逾期还款会怎样

    多数银行只要多付一些利息等费用罢了。有的银行就比较苛刻了,比如工商银行,它到目前为止依然没有容时政策。只要过期不还征信立马记录在案。但是小编提醒大家,无论有没有宽限,最好是按时还钱了,不要一直拖一直拖,谁能保证不出意外。毕竟,决定是否逾期,逾期几天可是银行说了算的。

    信用卡逾期还款的后果:

    有的人信用卡透支后恶意欠款,甚至注销信用卡,以为银行不会找到自己。这种想法简直太天真了。如果是存心想要不还款,不但贷款买房买车受限制,出国、找工作、甚至自己的配偶的信用都将会受到影响,并且在个人的诚信档案中永远记录。

    刑法关于信用卡犯罪有这样的规定:超过规定限额或期限透支,并且发卡行两次催收后超过3个月仍不归还的,定性为恶意透支。恶意透支1万以上10万以下,认定为数额较大,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10万到100万,数额巨大,处5年以上10年以下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