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和田碧玉价格一般多少 和田碧玉的鉴别方法有哪些

    和田碧玉在市场上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玉石,因为亮丽的外观、温润的色泽受到了很多人的偏爱。那么,和田碧玉价格一般多少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和田碧玉的相关信息,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些帮助。

    和田碧玉价格是多少?

    新疆地区是和田碧玉的主要产地,是玉石中比较贵重的品种。和田碧玉的质地坚韧、色泽绚丽,光泽温润,内部结构致密,透明度较高,轻轻敲击会有舒扬致远的声响,十分的悦耳。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和田碧玉在市场上非常受欢迎。

    和田碧玉价格一般多少
    和田碧玉最新价格

    据悉,和田碧玉的颜色多呈现菠菜绿,仔细观察可以看到其内部有自然形成的条纹,精光内敛。其内部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如铁、锰、铝等,长期佩戴会被人体渐渐吸收,有着不错的养生效果。同时,和田碧玉佩戴起来尽显优雅大方,这使得其深受广大女性的喜爱。

    据了解,和田玉里有白玉,碧玉、黄玉、糖玉、青玉,而且还分籽料和山料,价格存在一定的差别。另外,不同的质地及雕工,差价很大。比如说同样大小的一个碧玉牌子,质地很差且雕工很差的,可能也就二十元,质地很好且雕工上佳的,却可能上万元。其实就是同样的质地及雕工,在不同的地方卖,价格也有一定的差别。

    和田碧玉怎么鉴定?

    随着玉石市场的不断发展,出现了不少伪劣产品,因此我们在购买和田碧玉的时候要特别注意鉴定真假。我们可以使用划印法,也就是在和田碧玉的表面上用刀划刻,只需要几下,你就会发现真正的和田碧玉的表面是不会出现任何的痕迹。玻璃法也是一样的道理。

    你也可以再起表面上滴水,如果水滴边缘整齐而不扩散,那么就是真的和田碧玉。和田碧玉的质地温润,手摸上去会有一种明显的油滑感,因此也可以采用手摸法进行鉴定。除此之外,你还可以通过在灯光或自然光下观察,如果是真的和田碧玉其内部结构均匀、晶莹剔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