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违约金怎么算 信用卡逾期还款影响贷款吗?

    逾期还款是指超过银行规定的最后还款期限,未及时足额将所消费款项存入指定账户的情形。那么,信用卡逾期还款影响贷款吗?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简单的讲一讲信用卡的一些信息,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些帮助。

    信用卡违约金收费标准:

    违约金,指的是持卡人在信用卡到期还款日实际还款额低于最低还款额的情况下,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要支付的违约金额。打个比方,持卡人小刘刷卡消费2000元,本期账单最低还款金额是200元,而小刘在最后还款日只还了100元,那么这个未还的100元要收取违约金。

    信用卡违约金怎么算
    信用卡逾期还款的后果

    建设银行最低还款额为未还部分的5%,最低5元或1美元或1欧元;工商银行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招商银行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最低10元或1美元;广发银行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如客户连续2个月(含)以上未按时还清每期账单最低还款额,则按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6%收取。

    信用卡逾期还款会怎样?

    信用卡逾期分两种,一种是三天以内的逾期,大多数是不小心忘了。这个时候大家不用担心,只要了解一个词——还款宽限期(缓冲期),一般最长是三天。也就是说逾期三天内,都可以弥补,及时还掉和沟通即可,不会影响到征信方面。另一种可就没这么好运气了,晚了超过三天形成逾期,会影响以后的信用情况。贷款等各种和银行打交道的都受影响。

    短时间逾期也分情况,这种情况还可以挽救,不要绝望。首先,第一时间全额还款,不要造成呆坏账。还掉所有欠的借款、利息还有罚金。分期或最低还款额的也提前全额还掉。这样表示自己只是不小心忘掉,以示诚意,不跑路不失联好沟通,银行会理解的。

    另外,保持使用24个月后,逾期影响会几乎消失。你的逾期记录还在的,但是被不断的后续正常使用和还款的信息冲掉了。银行在看待这种情况态度是完全不一样的。就像你曾经犯点小错,然后两年都正常,再严苛的人也会谅解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