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医保定点医院有哪些 医保定点医院怎么查询?

    在日常生活中,老百姓接触较多的机构就是医疗机构,我们到医院看病的时候,会发现有些医院会悬挂一块写有“定点医疗机构”的牌子。如果我们有医保卡,还可以在看病过程中报销部分费用。那么,北京医保定点医院有哪些,医保定点医院怎么查询呢?

    北京医保定点医院

    2018年北京医疗保险定点医院名单如下:1、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2、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3、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4、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5、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医保定点医院
    医保定点医院

    6、北京大学人民医院;7、北京大学第三人民医院;8、北京积水潭医院;9、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10、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11、中日友好医院;12、北京大学首钢医院;13、北京市房山区良山医院;14、北京市大兴区人民医院,15、北京市石景山医院。

    医保定点医院查询:

    其实,医保定点医院查询很简单,打开手机拨打12333人力资源及社会保障查询号码、电话接通后,输入5(社保查询)、然后输入1(城镇职工社保查询)、接入后输入身份证号按#号键、然后会提示输入密码,即社保卡上身份证下方数字,输入后按#键、这时就会确认你的姓名,播报你的定点医院、如果一次没有听清,可按9号键重新播报一遍。

    不是定点医院能报销吗?

    根据《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管理暂行办法》第12条的规定,参保人员应在选定的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并可自主决定在定点医疗机构购药或持处方到定点零售药店购药。除急诊和急救外,参保人员在非选定的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发生的费用,不得由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

    也就是说,一般情况下不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的治疗费用是不由基本医疗保险支付的,但职工患急病确实来不及到选定的医院医治,自己到附近的医院诊治,如果持有医院开具的急诊证明,是可以由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按规定支付其医药费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