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是否能当做储蓄卡使用 这样用信用卡会收费

    这样用信用卡会收费你知道多少?信用卡是先消费后还款,有些小伙伴有时候觉得每个月按时在信用卡里还款十分麻烦了,还不如一次性存进去一大笔钱。这样子,即可以方便日常刷卡消费,也可以从里面拿出来应急,简直是一石二鸟。不过小编要告诉你,信用卡和储蓄卡是不一样的,在信用卡里面取钱是需要收手续费的。

    这样用信用卡会收费
    信用卡取现收费贵吗

    我们先看看它们的功能,储蓄卡的主要功能就是储蓄,简单来说就是老铁在有钱的时候将钱存入卡中,在没钱的时候再从中取出或者转账出来,而且还可以获取银行的利息收入。而信用卡呢,它是银行根据用户个人的信用情况,再核发一定额度给予老铁使用。老铁可以先使用银行垫付的额度进行各种消费,之后再按规定时间还款。

    换一个角度,储蓄卡其实是我们在银行开设的资金管理账户,里面的钱我们都是可以自由操作的。

    而信用卡是银行发放给我们的小额贷款,不过它需要有消费场景的。既然是贷款,如果我们需要用到其他功能,那肯定是需要收费的。往信用卡里面多存的资金叫溢缴款,大多数银行对于溢缴款取现是需要收取手续费的,而且老铁取现溢缴款还会有一定的金额限制。

    这样用信用卡会收费
    信用卡套现违法吗

    取现的手续费在0.5%-3%不等,如果老铁不是在同城同行的ATM里面取款,一情况下还会每笔加收2-4元不等的手续费。那么溢缴款需要缴纳管理费吗?这个倒是不用的,而且一般还账单时,银行会首先扣除溢缴款。

    小编建议老铁不要拿信用卡作为储蓄卡使用,因为老铁多存入的现金不仅没有利息收入,而且取出时还被银行收取一定的手续费。我们需要明白不同的卡是有不同的使用方法的;我们可以取现转账的时候使用储蓄卡,消费支付的时候才使用信用卡,这样才能发挥它们的最大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