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钱宝网最新消息:投资钱宝网的钱能要回来吗

    2017年12月26日,曾在无数人看来是摇钱树的“钱宝网”,公司实际控制人张小雷却投案自首,“钱宝网”真面目开始水落石出。那么,投资钱宝网的钱能要回来吗?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2018钱宝网最新动态:

    从南京警方的介绍来看,结合张小雷本人供述和初步调查结果,钱宝网以完成广告任务获取高额收益为诱饵,收取用户保证金,吸收新用户资金,用于兑付老用户本金及收益,向不特定公众吸收巨额资金,涉嫌非法集资犯罪活动。

    2018钱宝网最新消息
    钱宝网返还比例

    据报道,由于该案涉及的投资者众多,预计警方进行统计调查需要一两年时间,对张小雷的量刑则依照最后统计的结果来认定。即便钱宝网没有被定性为非法集资,据网贷之家此前统计数据显示,跑路的P2P平台赔付比例大多在50%以下。

    而此前,南京警方也上线了《“钱宝系”非法集资案件集资参与人受理报案登记平台》,各地宝粉可以登记真实信息,公安机关将最大限度追赃挽损。在国内大量非法集资案件中,公安机关追回相关集资款项后,按比例退还给广大投资者已经是这类案件的“必备节目”,比如当年的优易网非法集资案,已退还投资者本金40%,历时31个月。

    因此在多数实践中,针对相对中立的投资者,退回是原则,不退是例外。不论是在集资诈骗案件还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和擅自发行股票案件中,侦查机关往往会在查封、冻结、追回相关集资款后,按比例退还给投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