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蚂蚁区块链是什么 蚂蚁区块链怎么玩?

    随着区块链的火热,各大平台纷纷上线区块链项目,都想从中获得市场,阿里巴巴也上线了区块链网站,那么蚂蚁区块链是什么呢?据悉,蚂蚁区块链首先主打的是“区块链+公益”。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关于蚂蚁区块链的详细信息。

    蚂蚁区块链是什么
    蚂蚁区块链

    阿里巴巴进入区块链也是早有预谋,在2016年4月29日就已提交了“蚂蚁区块链”的商标申请。

    但是笔者觉得他们的法务部也是不合格,陆陆续续的注册“蚂蚁区块链”的各类别商标,作为大集团,一点不像他们的作风,最后一个商标是在17年2月份提交的。

    未来当属去中心化的区块链,加上匿名的加密技术,更多地团队融入到各个行业的开发当中,使得不断的诞生更多新的应用。例如去中心化的无线上网技术,不再有过度屏蔽,不再用翻墙,随意上网,还有区块链的各种操作系统,适用于各种机密行业,甚至不动产等线下资源都将实现区块链交易。

    支付宝爱心捐赠平台上,经常有用户捐出几元到几百元不等的善款,捐款进入公益项目账户之后就无法追踪。利用区块链技术,让每一笔款项的生命周期都记录在区块链上,用户可以持续追溯。

    蚂蚁金服首席技术官程立把这个项目,比喻成一家专门邮寄善款的互联网邮局。在项目运转中每笔善款都是一个包裹,在投递过程中,经过每个邮寄节点都会被盖上邮戳,每个邮戳都可以被公开查询。

    以前,公众可以选择捐款,但并不完全知道捐款将在何时给到受捐者,在区块链技术支撑的公益项目中,大家在捐款的同时,也能查看“爱心传递记录”,能看见项目何时发起,捐赠情况如何,善款如何拨付发放。

    从外观看,区块链公益项目并没有太多不同,但后台运转的情况是不一样的。之前,公众捐款进入到公益项目的账户,项目方执行后,由运营人员把账单、拨付、相关图片和情况上传录入。现在,善款进入系统后,整个生命周期都将记录在区块链上,没有人工拨付等环节。在区块链系统中,每一笔款项的去向很难人工更改的。

    蚂蚁金服表示,未来区块链公益场景还将升级,更多的公益组织、审计机构会进来,让项目便于审计,方便公众和社会监督,让区块链真正成为“信任的机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