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华保险被央视曝光了 新华保险是合法的吗?

    新华保险是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简称,成立于1996年9月,总部位于北京市,是一家大型寿险企业。那么,那么新华保险真实可靠吗?有消息称新华保险被央视曝光了是真的吗?下面一起来看看。

    新华保险被央视曝光了
    新华保险

    新华保险在央视的节目中被曝光,所谓的分红式保险理财产品,堂而皇之地在银行销售,其承诺的高收益甚至比同期的银行存款的利息还要低。银行和保险公司为了片面的追逐利润,故意隐瞒收益率等关键问题,误导消费者。

    央视曝光新华保险就是针对新华人寿的这款红双喜两全保险(分红型)(C款),这款产品并不具备保险的基本特征。这一类所谓的分红险,作为保险没有真正的保障意义,作为获利投资的产品对消费者也不利。也就是说大家担心的新华保险是骗局吗?所说的也就是这款产品。

    最近不少投保人表示,本想购买新华公司的保险,可是听说新华保险被央视曝光了,导致陷入两难的选择。新华保险是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简称,成立于1996年9月,总部位于北京市,是一家大型寿险企业。公司的综合实力是有保障的。那么,新华保险被央视曝光了,到底发生过什么呢?

    一、事件概要

    新华保险被央视曝光了,2012年12月16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曝光称,所谓的分红式保险理财产品,堂而皇之地在银行销售,其承诺的高收益甚至比同期的银行存款的利息还要低。银行和保险公司为了片面的追逐利润,故意隐瞒收益率等关键问题,误导消费者。

    二、新华保险被央视曝光了案例

    1、五年前,重庆的肖太太去银行存款,工作人员介绍说,有一款新华人寿的红双喜两全保险(分红型)(C款)理财产品收益比存款高,肖太太就把儿子打工寄回来的两万元钱交给了工作人员。双方约定,每年交2万元保费,连交5年,保费总计10万元。其丈夫肖先生知道后,马上赶到买保险的银行,想挽回损失,然而银行工作人员却表示,要退只能退13000元,这让老两口无法接受;

    2、在上海,许女士父亲与重庆肖先生所购买的是同一款产品,按照约定,这份保险的基本保险金额仅是总保费的大约1.14倍。作为保单的受益人,许女士33岁身体健康,她父亲花13万多元钱,只能买到15万多元的身故保障,这几乎意味着保险期间死亡可能比生存可能要大很多倍,这显然不合基本保障功能。而许女士的父亲一共买了三份保险,缴费期为七年,总计需要保费24万多元。可她父亲七年间全部的收入也只有21万元,到最后根本买不起这保险。

    三、不利影响

    此次央视曝光分红险猫腻事件,以新华保险红双喜分红险产品为例,指出了当下整个保险理财产品销售的乱象。从新华人寿的这款红双喜两全保险(分红型)(C款)来看,并不具备保险的基本特征。这一类所谓的分红险,作为保险没有真正的保障意义,作为获利投资的产品对消费者也不利。

    四、总结

    真正的分红险有两种表现形式。一种是互助型保险公司,买保险即为入股。这和新华人寿这种股份有限公司之间没有关系。另一种分红险是作为保险营销手段产生的,保险资金必然会产生闲置,闲置的保险资金进行投资活动有可能产生利润。

    如果从中拿出一部分来返还给消费者,就叫红利,但这个红利只是营销手段,不是股份带来的。总而言之,真正的分红险与新华人寿所销售的这款红双喜两全保险(分红型)(C款)没有关系。

    红双喜两全保险也是分红险但是这种理财保险的收益确实不如银行存定期收益高,说它是骗局主要是销售渠道夸大它的收益,保险公司给出的收益一般都只是演示收没有代表性,保险公司能确定的只是保底收益,保底收益一般只有3.5%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