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年这些收入将打入你的账户 多地上调最低工资

    进入2018年,好消息多多,据悉,2018年这些收入将打入你的账户让你的钱袋子满满的,那么2018年有哪些利好政策呢?除了多地最低工资上调还有养老金上涨……

    2018年这些收入将打入你的账户
    2018年福利待遇

    近日,江西、辽宁等地陆续调高了最低工资标准;人社部公布医疗保险按病种付费推荐目录,看病就医有望变便宜……好消息频频,随着诸多好政策的落实,今年你的钱袋子更能收获满满的实惠!

    1、多地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江西省下发《关于调整最低工资标准的通知》,决定从2018年1月1日起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辽宁省人社厅宣布2018年1月1日起,全省最低工资标准调至最高1620元/月;

    西藏人社厅宣布,从2018年1月1日起,西藏将现行月最低工资标准从1400元调整为1650元;

    广西宣布自2018年2月1日起,调整全区职工最低工资标准,增幅为20%,最低工资标准调至最高1680元/月;

    ……

    上调最低工资标准,不仅意味着到手的现金收入会发生变化,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医疗期内的病假工资、试用期工资等都会随之变化。

    2、失业保险金标准将进一步提高

    从2017年1月1日起,失业保险总费率为1.5%的省(区、市),可以将总费率降至1%,降低费率的期限执行至2018年4月30日。

    另外,根据人社部、财政部印发的《关于调整失业保险金标准的指导意见》,逐步将失业保险金标准提高到最低工资标准的90%。

    一些省市职工到手的工资或有微幅增加。同时,失业人员有望领到更多的失业金。

    3、你手里的养老金又要涨

    自2005年起,我国养老金水平持续稳步提高,截至2017年已实现十三连涨。

    尽管养老金支付压力上涨,但相关部门不断出台措施,今年以来,启动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等一揽子政策相继出台。

    在近日国新办召开的就业和社会保障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人社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社保基金收入增速在放缓,但是基金的增量并不减。基金的支出呈刚性增长的态势,但是增幅在放缓。从全国范围来看,基金的运行是总体平稳的,确保了各项保险待遇按时支付。

    多位专家表示,2018年养老金十四连涨几无悬念。但受经济增速放缓、老龄化加速等多重因素影响,养老金涨幅或略低于2017年。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