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余额宝赎回多久到账 余额宝赎回是实时到账吗?

    余额宝之类的货基宝宝或面临重大调整,T+0赎回机制有可能会受限。上周五市场传出的消息称,监管层召开闭门会议,对公募基金加强管理,对货币基金的T+0赎回业务进行了讨论。那么,余额宝赎回多久到账,余额宝赎回是实时到账吗?

    余额宝资金赎回或不能当天到账

    上周五市场传出的消息称,监管层召开闭门会议,对公募基金加强管理,对货币基金的T+0赎回业务进行了讨论。货币基金原本实行的都是T+1赎回机制,今日提现,第二个工作日资金到账。

    余额宝资金赎回
    余额宝资金赎回

    这种能实现T+0到账的货基宝宝其实是由理财机构先把资金垫付给投资者,理财机构T+1日才能从基金公司那里拿到钱。随着购买货币基金的人群越来越多,并且很多都实行T+0赎回机制,还有相当一部分可以直接用来消费和支付,市场的稳定性和流动性受到很大的考验。

    尤其像余额宝这样“巨无霸”量级的货币基金而言,不容出现任何闪失,所以监管要控制货币基金规模的快速增长,防止出现系统性风险。

    由于货币基金规模快速扩张,今年1月央行决定将货币基金纳入M2中,未来这些宝宝类货币基金将受到更严格的监控。如果这些货币基金今后不能实现T+0赎回机制,灵活性功能将被大大削弱。

    据称,监管层将货币基金的每日赎回上限拟设为1万元,但是1万元仅能满足普通的应急需求,对于较大金额的支出很难满足,比如生病、商场的高额消费等,如果是短期内有大额支出,比如买房、买车等,就需要提前较长时间把钱赎回来。

    余额宝赎回什么时候到账?

    目前,余额宝赎回到账时间从2小时到两个工作日不等。如果是转出到支付宝,是实时到帐的,如果转出到银行卡,一般是第二个基金交易日到账,少数银行如农行、中行、建行、交行、兴业等在银行工作时间内是2小时内到账(累计金额5万以内)。1、普通转出到银行卡:任意金额;2、实时到账:仅支持以下四家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