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手机银行买理财产品安全吗 会不会被人盗走?

    最近有很多人都说,自己在网上做了很多投资,比如基金呀、P2P呀、余额宝呀之类的。手机上装了好几十个理财APP,不知道在网上做这么多投资安全不、会不会被人惦记和盗走?

    工银薪金宝
    怎么理财最好

    只要是正规的理财网站,你不必过于担心被人盗走。无论你在网上做投资,还是去银行存款,本质都是将数据纪录在系统数据库里,这方面的差别不大的。不会因为你在投资时,脱离了实体,没有个物理网点,就危险很多。

    在国内,只要你选取正规的、大型一点的理财网站,它本身是有很强的防火墙设置和数据备份的,否则也别干这个业务了。

    国内的理财平台、P2P平台基本都采取了同卡进出的策略。也就是说,如果要将理财资金提出来,那这个钱只能提现到用户自己绑的卡上。

    假如,有个小偷捡到了你的手机、也知道了你的理财平台密码,他要把资金提出来,那也只能提回到你自己的卡上。除非小偷把你相关的卡一并偷了,并得到了你的银行卡支付密码,否则还是动不了你的钱。

    还有一部分理财平台采取了同名进出的策略。也就是可以将理财的钱,提回到自己名下的任意一张银行卡上。小偷要偷走你的钱,同样还是要一并拿走你的一张银行卡并知晓对应支付密码。

    相比于线上财产被偷走的情况,国内大量的钱财诈骗,更多地是在骗子主动指引下,乖乖将钱汇出。而且受害者多以老人居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