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14个国家哪个挖比特币最便宜 韩国是最贵的

    大家都知道,比特币挖矿需要很大的电力成本,比特币挖矿为何如此耗电?关于114个国家哪个挖比特币最便宜呢?据报道,全世界70%的比特币产生在我国,而且是在我国的边远山区。

    114个国家哪个挖比特币最便宜
    比特币价格

    新泽西一家电力供给公司EliteFixtures近期发布了一项十分有趣的调研报告-----在114个国家挖得一枚比特币的平均成本比较。

    据悉,这一调研是继EliteFixtures母公司CrescentElectric在发布了一份美国各大州比特币挖矿成本分析后所做的拓展分析。

    由于比特币挖矿在全球领域都十分耗电,该挖矿所需耗电成本几乎是整个英国电力消耗的10%之多,这一现象主要因为当下这一领域内主要的利润来源即靠挖得比特币,而挖掘比特币需要强大的硬件设备长时间持续的运营工作,这是一项十分耗电的工程。

    据Coinmarketcap统计,目前一枚比特币价格在11332美元,技术层面而言,挖取一枚比特币仍在世界范围内可获取盈利。而现实是,高昂的设备购买、维护和运营使得获取这部分未来潜在的利益变得遥不可及。

    114个国家哪个挖比特币最便宜
    比特币挖矿

    此前根据电费的成本,最早的挖矿基地建立在中国,不过由于中国政府对这类行为的禁止,许多公司开始向外寻找出路。冰岛仍是当前挖掘比特币的热门国家,缘于寒冷的天气和低廉的电费,不过冰岛能源公司发言人近期也表示冰岛可能无法提供所有想要在冰岛挖取比特币运营企业的电力支持。

    目前委内瑞拉世界上挖取比特币成本最便宜的国家,由于电费大部分接受政府补贴,挖掘一枚比特币的成本价格在531美元;而最贵的是韩国,一枚比特币成本在26170美元。

    什么是比特币?

    本质上,比特币就是一种通过特定的程序经过大量运算产生的数字货币。

    据了解,2008年一个网名为“中本聪”的人提出“比特币”的概念。2009年,全球首款比特币算法软件出现。接入网络的电脑只要运行软件,完成运算任务,就能获得一定数目的比特币。不过,软件会自动控制任务的难度,以此保证比特币的产生速度。现存比特币数量越多,获取新的比特币难度就越大。据估算,到2140年,比特币总量将达到上限——2100万个。

    今年年初,已诞生8年的比特币价格站上新高点,在1月5日一度达到8895元。随着央行进驻国内三大交易平台“约谈”,比特币闪崩随即开始,1月10日数据显示,币价一度跌至6347元。1月11日,一度跌至540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