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扛144万坐火车 携带巨额现金出行要注意什么

    在移动支付和互联网金融发达的今天,很多城市都已迈向了无现金社会了,如今携带现金出门的旅客变的越来越少。近日在江苏海安,一名男子扛144万坐火车被民警发现,在网友引来了多方的关注,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男子扛144万坐火车惊动民警

    俗话说,财不可外露,尤其是在当今无现金的时代,身上带巨额现金不仅麻烦也很不安全。但是,近日一名男子机竟然扛着144万元的巨款坐火车,不得不说心可真大!

    男子扛144万坐火
    男子扛144万坐火

    在江苏海安,一名男子出火车站时神情紧张,民警查看行李一开始被他阻止,直到带至值班室,拉上窗帘,男子才开箱。结果一开箱,里面的东西震惊了所有的民警,行李箱内全是现金!当时民警们都怀疑是不是假币,于是对其进行了盘问检查。

    原来,这些钱都是真的,数额高达144万元!据悉,男子是来海安做生意,他向民警出示了相关取款凭证和手续证明,钱的来源是合法的,于是民警们便提醒他要保管好,不可外露,最好不要随身携带那么多现金。

    携带巨额现金出行注意事项

    1、单独外出最好不要随身携带大量现金及贵重物品,不使贵重物品外露,不要在人多的地方或过马路时打手机,手机也不要挂在胸前,提防陌生男子抢夺。

    2、预防飞车抢劫。如果两名男子同乘一辆摩托车,注意观察和躲闪,在行走时将挎包放在靠便道内侧的肩上,特别注意项链、手包、挎包等物,不要成为行窃目标。

    3、骑自行车和摩托车的人在停车时一定要将车锁好,提包、皮包应随身携带,而不能将其放在车筐内或夹在车架上。此外,骑自行车时在行进中也不能将提包或皮包放在车上,预防不法分子用绳子、铁丝插入车轮,等你转过头去查看时把物品抢走。

    4.去银行等金融机构存、取大额款项时,一定要有人护送,以防被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