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创始人被骗 自曝被骗经历网友高呼匪夷所思

    前短时间比特币又出了大新闻,原因竟然是与苹果创始人被骗有关。当他自爆被骗经历之后,网友高呼匪夷所思!小编也觉得难以置信!

    苹果创始人被骗比特币
    苹果创始人被骗比特币

    直到今天看到了这个消息——据北京时间2月27日报道,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Steve Wozniak)在印度《经济时报》举办的全球商业峰会上透露,他曾被人骗走七枚比特币,如今价值逾7万美元。

    果粉都知道,沃兹尼亚克在1970年代中期创造出苹果一号(Apple I)和苹果二号(Apple II) ,苹果二号风靡普及后成为1970年代及1980年代初期销量最佳的个人电脑 。但你们也许不知道的是,这位身价约为1亿美元的大佬还是叱咤风云的黑客大佬,在世界十大黑客的排行榜上占有一席。

    史蒂夫·沃兹尼亚克曾和乔布斯使用一个名为蓝盒子的东西,轻易黑掉了美国的电话线路,在那个大家都知道的传奇车库里,他和乔布斯拨通了罗马教皇的电话,“嗨,我是美国国务卿基辛格。”后来,他们还曾出售盗用电话线路的“蓝色盒子”,利用电话网络中的漏洞免费拨打电话。

    这么厉害的黑客大佬如何被骗走了比特币?原来,有人在网上通过信用卡支付从沃兹尼亚克手中买下了7枚比特币,然后取消了信用卡付款,由于用的是被盗的信用卡,比特币最终没法找回来。所以,就是这么简单——他遭遇了一次“时间差攻击”!

    不过,这肯定不是他所持有的所有比特币。沃兹尼亚克最初以每个700美元的价格购买了比特币,据 2 月 3 日的一则报道称,这位大佬在高位清仓了比特币。该报道还称,沃兹尼亚克之所以能在高点卖出这些比特币,并不是看中了价格,而是因为这种像坐过山车一样的投资搞得人压力很大。

    人家还说了,他只是在用比特币做实验,当它价格飙升时,他并不想成为时刻都关注着它的变化,围着它转的那种人。

    沃兹尼亚克并没有透露他到底之前购买了多少比特币,也没说此番高点清仓到底赚了多少钱。但是,曾有文章猜测,如果沃兹尼亚克是在比特币 2017 年 12 月达到最高市值之后抛售,那么每枚比特币赚到的数额应在10071~18643美元之间。大部分报道观点认为:“沃兹尼亚克赚疯了。”

    但是苹果创始人被骗这个消息出来之后,很多人都为他感到惋惜,当沃兹尼亚克在接受采访之后,他曾坦然说到自己当时只不过是抱着玩一玩的心态但是没想到现在能赚钱,所以丢了那七枚比特币也不感到心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