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个税什么时候调整 具体改革出来时间何时

    最近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2018个税将调整的消息成为了很多人最关注的一个点,2018个税什么时候调整瞬间成为了所有工薪族关心的一个问题,毕竟关系到了大家最切身的利益,那么2018个税具体改革时间何时才会出来呢?

    2018个税调整金额
    2018个税调整金额

    在昨天开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到,今年“要改革个人所得税。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增加子女教育、大病医疗等专项费用扣除,合理减负,鼓励人民群众通过劳动增加收入、迈向富裕。”

    自2011年个税起征点由2000元调整至3500元后,随着中国老百姓收入的增长,消费水平的提高,这几年,社会各界关于再次提高个税起征点的呼声越来越高。

    而2018个税什么时候调整呢?从流程上来看,2011年那次调整两次提交人大审议后通过,从官方发布消息到最终实施,历时5个多月时间。同样,在2006年和2008年的两次调整中,个税法的修正案也都经过了两次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的审议。

    所以,今年2018个税的调整改革时间,不出意外的话也是要经过人大两次审议,大家就稍安勿躁,静候佳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