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子打工7年还巨债 揭秘林州女子创业励志故事

    2010年,王喜云的丈夫遭遇车祸不幸去世,自此王喜云便开始了漫长的打工还债之旅。从打工到后来的承包工程,女子打工7年还巨债引来了不少当地人的敬佩,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女子打工7年还巨债120万

    在工地上干活儿的王喜云说,她现在是7年来最心安的了。

    2010年11月8日,王喜云的丈夫遭遇车祸不幸去世。丈夫去世前,她是一个柔弱的女子,相夫教子、照顾家人就是她的全部;丈夫去世后,她成为一名坚强的女人。

    丈夫离世女子打工7年还巨债
    丈夫离世女子打工7年还巨债

    林州这个普通的农家女子,接下丈夫欠下的120万元巨债,花了整整7年,承包工程、典当家产,在工地上像男人一样拼在一线,她用诚信和担当撑起了一片天空,终于在2017年11月替亡夫还清了所有债务。7日,奋斗出来的王喜云,面对大河报记者的采访,笑得那么灿烂,那么自信。

    她用7年还清了亡夫所欠的120万元

    “最后一笔5万元债务,我在去年11月还清了。”3月6日,在山西省阳泉市新家的王喜云告诉记者,“这是金钱债,也是良心债,我不能亏了别人”。

    两年多来,大河报记者一直关注着王喜云,两年前,王喜云的声音里透着疲惫和辛酸,如今,透过电话,自信、阳光的王喜云展现在记者面前。

    王喜云告诉大河报记者,2017年,她陆续偿还了18万元债务,涉及丈夫生前的生意伙伴和8名农民工。7年来,她辛勤打拼,受了许多苦,终于还清了亡夫留下的120万元巨债。

    最后一笔5万元债务还给了林州市的田先生,那5万元是她丈夫在世时因为承揽建筑工程向田先生借的。

    田先生告诉记者:“王喜云是个说话算数的人!我原来认为,人死账烂。可王喜云在丈夫去世后依然认账,我觉得这样的女人了不起!一个女人能做到这些不容易,我敬佩她!”

    问王喜云坚持替夫还债的原因,王喜云说:“人活在世上总得说脸面、讲诚信,诚信比金钱金贵。不说脸面,不讲诚信,我和孩子今后怎么在世上立足?”

    人死债不烂,她扛起了120万元巨债

    7日,王喜云说,她是家里的老大,还有弟弟妹妹。她家的条件不太好,很小她就出去打工了。

    娘家在林州市茶店乡西峪村,23岁时遇到比她大5岁的桂林镇东油村村民韩志林,两人一见倾心。当时,韩志林带着一个5岁的儿子。刚进门就要当后妈,这遭到了许多亲友反对,但王喜云坚定地说:“我要跟他过一辈子。”

    2005年6月女儿出生后,韩志林便带着工人当起了包工头。“工人最多的时候有四五十个。”王喜云说,“当时,我们在阳泉租了房子,一家四口在那里生活,那段时间是我们一家最幸福的时候”。

    2010年11月8日,韩志林不幸遭遇车祸去世。

    强撑着处理完丈夫的后事,王喜云收到另一个噩讯:一位李姓老板拿着一张有韩志林亲笔签名的欠条,前来要账,欠款金额40万元。

    雪上加霜的是,她在整理丈夫遗物时,又翻出了一个笔记本,上面记录着一笔笔账单,除了李老板的40万元欠款外,还记录着其他人的欠款,王喜云颤抖着,算了算,共计120万元。

    “我很怕,天已经塌了。”王喜云情绪失控,“可是我能怎么办呢?老人需要我赡养,孩子需要我抚育,我必须坚强起来!”这巨额债务,让她一下子瘦了十几斤,白发也悄无声息地长了出来。

    陆陆续续,有人上门问情况。王喜云强忍悲痛说:“他不在了情谊还在,他的欠条我都认。”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