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险一金包括什么 养老险交满15年还要交吗?

    股城网讯:大家有买社保吗?知道五险一金是包括什么吗?下面小编详细解答!“五险”指的是五种保险,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一金”指的是住房公积金。

    五险一金包括什么
    社保一个月扣多少钱

    其中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和失业保险,这三种险是由企业和个人共同缴纳的保费,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完全是由企业承担的,个人不需要缴纳。这里要注意的是“五险”是法定的,而“一金”也是法定的。

    养老险交满15年还要交吗?

    从养老金的计算方法来看,缴费年限越长、缴费基数越高、退休时的社会平均工资越高,将来你能拿到的养老金就越多啦!

    相信很多人都有一个疑问,那就是,我的职工养老保险已经快缴满15年了,那么以后我还有必要继续缴吗?缴交的钱是不是浪费的呢?小编今天就来为你解答这个问题!

    首先,我们都知道职工要按月领取养老金必须达到一定的条件。

    五险一金包括什么
    公司不给买公积金违法吗

    只有满足了这两个条件,你才有资格向参保地社保经办部门申请退休手续,领取养老金,只不过,很多人在这里会疑惑,那就是,我已经缴满养老保险都15年了,可是现在只有40多岁未到达退休年龄,那么以后还要继续缴交么?

    答案是:只要你还与用人单位保持劳动关系,那就得还是得按规定继续缴交哦!

    不想交的可别犯傻,养老保险里的一部分是公司帮你缴交的,以后都归你;并且,缴费年限越长,养老金越多。缴费的额度多,养老金也越多。不信,算一算你的养老金能拿多少就知道!

    职工退休养老金主要由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过渡性调节金组成。

    从养老金的计算方法来看,缴费年限越长、缴费基数越高、退休时的社会平均工资越高,将来你能拿到的养老金就越多啦!

    所以,同志们,不必再纠结缴满15年养老保险后还要不要继续缴这个问题了!缴越多越好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