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赵薇63亿身家挤进富豪榜 赵薇夫妇投资版图全解析

    近日,在新的一期2018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中,赵薇63亿身家挤进富豪榜,在网友引来不少热议,尽管去年曾因为空壳交易被罚款个禁止进入股市,但赵薇夫妇投资版图依然惊人,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赵薇63亿身家挤进富豪榜

    据香港媒体报道女星赵薇与内地富商黄有龙结婚10年,两人联手钱揾钱,成绩有目共睹,但去年因涉及空壳交易而遭遇滑铁卢,除罚款60万元人民币外,更被勒令五年不准进入证券市场,圈中好友纷纷与她断交。

    赵薇
    赵薇

    不过,今日却迎来喜事,上海胡润研究院公布“2018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赵薇63亿身家成功打进第100名,初次进入百打,令她一吐怨气,而即将在本月13日42岁生日的她,将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而赵薇在IG分享素颜自拍照,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粉丝为她打气:“加油,聪明伶俐的小燕子”、“永远支持你”。

    另外,赵薇被网友发现在上海白云观祈福,见她暴瘦后脸部都凹进去了,看来祈福真的好有用,不过涉空壳交易一事确实令她打击好大。

    赵薇夫妇投资版图

    人们将演员赵薇称为“女版巴菲特”。2014年,她和丈夫黄有龙以30亿港元入股阿里影业成为其第二大股东,此后赵薇夫妇两度减持阿里影业,至少赚取了17.888亿港元。而从2016年开始,她开启了一把更大的博弈,准备以6000万元自有资金,撬动起50倍的杠杆以实现一场收购。

    2016年12月26日,赵薇控制下的龙薇传媒拟斥资30.599亿元,收购浙江万好万家文化股份有限公司(600576.SH)29%的股份并成为其控股股东。公告显示,本次收购所需资金全部为自筹资金,第三方自有资金借款15亿元,并拟向金融机构股票质押融资14.9亿元,仅6000万元为股东自有资金。

    这起收购发生在中国证券市场最为敏感的时期。2016年,包括万达院线、乐视网、北京文化在内的文化传媒领域重组遭遇失败。同年走马上任的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关于“严控炒壳”、“力降杠杆”的言论都在将对资本运作的监管力度指向趋严。“顶风作案”的赵薇和资本再次碰撞在一起,这场爆炸终于引来了监管层的注意——2017年2月27日,因万家文化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现年40岁的赵薇曾被《福布斯》评价为中国最富有的女演员之一。在2015年《新财富》“500富人榜”与《2016年胡润全球富豪榜》北京最富101人中,赵薇夫妇凭借10亿美元的身家,成为唯一入榜的明星。

    高速的资产积累速度,仅依靠片酬、广告等收入是不可能实现的,明星们的股权资产正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成为财富增长的新引擎。2011年被誉为明星介入资本的元年。这一年里,文化产业被正式定义为国家支柱性产业,这正式拉开了资本融入文化产业的序幕,利益绑定开始成为影视公司与明星的重要关系。以往IPO、借壳上市、收购、挂牌新三板与明星少有关联,如今明星们前所未有地介入到一笔笔交易中。

    赵薇在2009年与商人黄有龙结婚后,便开始在资本市场进行扩张。此后,她凭借敏锐的触觉与过人的情商,打开了在中国商界人脉,尤其是通过与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良好的关系,一同进行了多起成功的投资,领域涉及金融、文化娱乐、餐饮、物流,甚至矿业。

    据《财经》记者统计,赵薇夫妇同时经营影视、酒业贸易、4S店等多项业务,截至2016年11月30日总资产合计约1.57亿元。上述相关资产总价值约56.6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