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纪念钱币陷阱有哪些 爱好收藏可别踩中这些套

    先如今生活水平提高了,自然越来越多人开始凭借爱好做收藏,纪念钱币收藏则是很多人的首选,不过初入收藏之门的新手可要注意了,弄清楚纪念钱币陷阱有哪些可是入门前的第一要务,不然一不注意就中了不发骗子的道了。

    纪念币纪念章差别
    纪念币纪念章差别

    据了解,当前的“纪念钱币陷阱”分为几类:一是夸大宣传、虚假承诺,如宣称“史无前例”“绝版发行”等;二是以章充币、偷换概念,如采用中国题材附“贸易美元面值”的手法混淆概念;三是用长时间的“温情攻势”打动老人,取得老人信任后进而行骗;四是以次充好、以假乱真,采用价格较低的金属材质,通过镀金、镀银等方式制作;五是直接对贵金属纪念币进行伪造,并伪造各类鉴定证书。

    其中最容易使人受骗的就是以章充币了,纪念章当成纪念币卖,别看一字之差,其实价格天差地别,纪念币上必须铸有面值、“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和铸造年号,而纪念章没有面值。纪念币权威性远高于纪念章,纪念章销售渠道和市场可销售量的随意性很大,并没有大的收藏价值。

    弄清楚纪念钱币陷阱有哪些,才能让你在收藏之路上不至于走太多歪路,避免自己钱才的损失也闹了笑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