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贷还完要解除抵押合同 解除抵押流程是什么呢?

    很多人现在的车都是货款买的,那么车贷还完了就可以了吗?错了,车贷还完要解除抵押合同并且还有很多细节的东西,一旦你不了解可能就会漏掉直接影响到自己的利益。下面小编为你详细介绍下车贷还完了到底要做些什么。

    车贷还完要解除抵押合同
    车贷一般利息要多少

    随着选择贷款买车的人越来越多,很多人认为只要还清车贷就完事了。但其实不是,还清车贷后,还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要去办,就是解除汽车抵押。那么,解除抵这么重要,解除流程大家知道么?

    首先了解下为什么要解除抵押合同?

    事实上,如果没有解除汽车抵押,汽车的支配权就不在我们自己手里,因此只要没有解除汽车抵押登记,汽车就不算是自己的,也就无法进行交易,如果想卖汽车或者用汽车申请贷款,都会受阻。因此,还清车贷后,解除汽车抵押至关重要。

    解除汽车抵押的步骤有哪些呢?

    1、咨询还款情况,确认是否全部还清。还清最后一笔贷款后,大约10个工作日后,就可以到办理汽车分期付款的银行取回抵押手续。为确保解除抵押顺利进行,最好是询问客服一下自己的贷款是否已经全部结清。如银行的信用卡汽车分期,可在还款卡的背面找到客服电话。

    车贷还完要解除抵押合同
    车贷需要什么资料手续

    2、本人持身份证、机动车行驶证、银行还款明细等领取机动车登记证书。在金融公司办理的汽车贷款,去汽车4S店取回,银行抵押的话就去抵押银行取回,或者可看下汽车的商业险保单的下方特别约定信息。

    3、到当地市级的车管所办理解除车辆抵押手续。需要一并携带的资料包括:机动车登记证书、贷款机构出具的贷款结清证明、贷款人的组织机构代码证、《机动车抵押登记/质押备案申请表》、授权委托书、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

    4、最后一步是变更车险第一受益人。此前,受贷款机构做出条件的限制,购买汽车保险的第一受益人有时为贷款机构,所以当你购车贷款全部结清之后,切勿忘记将保险第一受益人变更为你本人。这一步一定要记得,不要在汽车贷款还完了怎么办手续中晕头转向把这个给忘了。

    最后小编提醒大家,汽车贷款并不是还完就万事大吉了,还应该注意还款情况,确认是否全部还清,变更车险第一受益人,因为在没有偿还完车贷的时候,第一受益人可能是贷款机构,所以当购车贷款全部结清之后,一定要将保险第一受益人变更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