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现金也是好投资 合理的现金流该如何安排呢?

    很多人都认为,现金应该不属于投资、理财的范畴,殊不知,现金也是好投资。那么,合理的现金流到底该如何去安排规划呢?

    现金流理财规划
    现金流理财规划

    早上看了一篇乐视的新闻,总结起来,就是三个字:现金流。乐视做手机时就已经出现现金流问题,到做汽车时爆发。对于一个企业来讲,现金流无比重要,对于一个家庭来讲,现金流同样很重要,现金有时候也是好“投资”。它的价值不在它的收益性,而是更加强调于它的流动性和应急性。

    合理的现金流,我是这样安排的:

    1、提前预算,提前安排

    信用卡是要准时还款的,如果说其它的消费金额都可以通过信用卡来消费的话,那么信用卡的还款金额是需要真金白银来还的,所以每个月我会提前把当月所以还的信用卡的总额存入到某宝,除了能赚取一些收益之外,到账也很灵活。防止现金流突然断了,手忙脚乱。

    最重要的是,调整好信用卡额度。同时确定还款日,这样才能合理安排资金。每个月可以根据大致的花销情况进行估算,以防无法应对大额开销。

    2、投资做好规划

    有很多财蜜在攒钱的时候攒着攒着就刹不住脚了,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把钱存了定期再说。其实这样有利也有弊。

    好处就是不管怎么样,这钱算是存下来了,真金白银落在自己手里了。缺点就是,用钱的时候限不得甩自己几个耳光,问自己为什么选择了这么久的期限。因此,合理的安排投资时间和回款时间,也是一种技巧。

    比如,这部分我做得不够好,孩子6月底交学费,但是我在给她准备学费资金的时候没有预算好时间,理财产品8月份才到期。

    3、选择备用的救急渠道

    只要你的渠道好,即使现金流出现了问题,也会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根本就不是个问题。

    最简单,最直接,最粗暴的办法,养信用卡,不仅不用欠人情,还随借随到,各种方便和“酸爽”。在这个人情最难还的社会里,宁愿付点利息,也没愿意欠人情,信用卡刚刚好就满足了这一点。详情请戳:如何拥有一张巨额信用卡?(点击标题即可阅读)

    要么就是养朋友,那种我问你借钱,不觉得欠人情债的朋友。这种朋友不容易养,但是养着养着也就有了。

    现金流断了也不可怕,可怕的是现金流断了,没有办法接上。所以我们不仅仅是要维持好自己的现金流,更要给自己找好可靠可行的渠道。btw,出门在外,手头应该准备点现金,应对意外情况。

    但也有很多人,走向了极端。投网贷怕不安全,投股票和基金怕股灾,投余额宝又嫌收益低,但从来没想过把钱都变成现金流,跑不赢通货膨胀,最终只能贬值,也错失了钱生钱的机会。

    以上这些就是现金流投资的一些方案了,你是否做好了现金流理财的安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