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休金和养老金冲突吗 2月份的养老金提前发吗?

    一般情况下,退休金和养老金很少有人能够分得清,因为都是退休之后才会有的,要说有比较大的不同养老金是需要受益人进行交纳一定的比例的,但是退休金她全部都是由公司进行提供。那么,退休金和养老金冲突吗?下面就来看看吧。

    退休金和养老金是否冲突吗?

    退休工资是一种口语,一种泛称。现在企业退休,按月领取的是基本养老金;机关事业单位退休,领取的是退休费。至于在职时交的钱叫养老保险费(不少地方,机关事业单位是不交养老保险费的),生活中往往通称为交养老金。

    退休金和养老金区别
    退休金和养老金区别

    参加职工养老保险,到达法定退休年龄,符合退休条件的,才能办理退休手续,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企业退休,计发养老金的时候,不是“返还”这样简单的概念,而是根据参保人的全i部缴费年限、每年的缴费基数、何时参加工作、何时开始缴费、退休年龄。

    当地历年全省或市职工月平均工资、历年银行同期存款利率等多种因素来计发。基本养老金包括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在你们当地建立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制度之前就参加工作,认定了连续工龄的人,还有过渡性养老金)。

    2018年2月份的养老金是否提前发?

    只要是法定节假日期间发放退休养老金者,一定会提前发放,法定节假日后发放日的,就不一定提前发放。提前退休可以拿到退休金吗提前退休可以拿到退休金,但是会减发。

    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正常退休男60周岁、女干部55周岁、女工人50周岁,特殊工种提前退休男55周岁、女45周岁)提前退休,要相应减发养老保险待遇,除个人账户养老金部分以外的基本养老金,每提前一年减发2%。

    正常退休:男年满60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累计缴费满15年;特殊工种:从事国家规定提前退休工种达到规定年限,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累计缴费满15年;

    病退:因病或非因工致残,经省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鉴定为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累计缴费满15年;列入国家关闭破产计划企业中的职工:男年满55周岁、女工人年满45周岁、女干部年满50周岁,累计缴费满1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