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TM机突然喷钱 遇到ATM机喷钱这件事一定不能做

    日前,浙江省象山县一对夫妇在银行ATM机取款的时候,遇到ATM机突然喷钱,30张崭新的百元大钞滚滚而出。面对ATM机突然喷钱,夫妇一时没能抵挡住诱惑,选择偷偷昧下了这笔钱。但警方提醒,遇到ATM机喷钱一定不能私捡,否则会可能构成侵占罪,将面临刑事拘留的处罚。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ATM机突然喷钱2分钟被捡光

    在ATM机上取钱的操作大家都不陌生,但路过ATM机时,看到机器突然开始往外“喷钱”,这样的情景却很少有人见过。面对30张崭新的百元大钞,象山一对夫妇一时没能抵挡住诱惑,选择偷偷昧下了这笔钱。

    ATM机喷钱
    ATM机喷钱

    好在经过民警的耐心劝解和教育,夫妇二人最终认识到错误,主动归还了这笔不义之财。

    负责本案的民警白警官随即来到现场展开调查。通过回访监控录像,白警官发现,在ATM机“喷钱”的前两分钟刚好有一名市民在机上操作,不过他并没有成功取到钱,而就在他离开后不久,ATM机突然开始自动出钞,随后不到2分钟内,另一对男女来到ATM机旁,将散落在地的百元大钞收拾到了自己手中。

    遇到ATM机喷钱一定不能私捡

    看到民警上门,夫妇俩刚开始颇有些不配合。不过,在民警的耐心劝说和法律教育下,两人终于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已经构成非法侵占他人财物。

    另外,民警希望借此事提醒广大市民,看到别人遗落的财物时千万不要贪心,而应该立即联系警方。如果拒不归还财物,则可能构成侵占罪,将面临刑事拘留的处罚。

    关于ATM机故障漏洞取款,最著名的案例莫过于许霆案。2006年4月21日,广州青年许霆与朋友郭安山利用ATM机故障漏洞取款,许取出17.5万元,郭取出1.8万元。事发后,郭主动自首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而许霆潜逃一年落网。2007年12月一审,许霆被广州中院判处无期徒刑。2008年2月22日,案件发回广州中院重审改判5年有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