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特币再遇滑铁卢 价格再度跌破8000美元

    近日,关于比特币价格行情比较堪忧,比特币再遇滑铁卢暴跌40%,本周,排在加密货币价格排行榜榜首的比特币,继续遭遇暴跌。对于近来因不利新闻频频下跌的比特币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比特币暴跌
    比特币暴跌

    比特币的概念最初由中本聪在2009年提出,根据中本聪的思路设计发布的开源软件以及建构其上的P2P网络。

    比特币是一种P2P形式的数字货币,是第一种分布式的虚拟货币,整个网络由用户构成,没有中央银行。去中心化是比特币安全与自由的保证。可以在任意一台接入互联网的电脑上管理。不管身处何方,任何人都可以挖掘、购买、出售或收取比特币。

    操控比特币需要私钥,它可以被隔离保存在任何存储介质。除了用户自己之外无人可以获取。可以免费汇出比特币,但最终对每笔交易将收取约1比特分的交易费以确保交易更快执行。自从2009年走进大众的视野,就被经济学家所关注,更是以独有的特征,迎来一大批追随者。

    然而,今年以来,随着全球各国对虚拟货币和ICO的监管持续收紧,比特币等虚拟货币持续下跌。最近由于利空消息接连不断,3月15日比特币价格再度跌破8000美元,单周跌幅扩至20%。

    在本轮比特币下跌之际,行业方面最为著名的动态是东京的Mt.Gox交易所破产受托人小林信明透露,自去年9月底以来,他已经出售了约4亿美元的比特币和比特币现金,这一度加深了市场对比特币走势的悲观情绪。

    除了比特币以外,其他数字货币价格也几乎全线下挫,以太币24小时跌幅达13%,瑞波币跌15%,这无疑打破了想靠比特币一夜暴富的幻想。

    这对于比特币投资者来说,又一次需要直面抛还是不抛的问题,在这波下跌潮中,投资者的心理相比去年的各大下跌潮,已经发生了明显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