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考拉信用分是什么 考拉信用分有什么用?

    大家或许对芝麻信用分很了解,但是对考拉信用分却不是很熟悉。那么考拉信用分是什么?据悉,考拉信用分是考拉征信根据个人用户信息进行加工、整理、计算后得出的信用评分。

    什么是考拉信用分

    据悉,考拉信用分简称“考拉分”,是考拉征信根据个人用户信息进行加工、整理、计算后得出的信用评分。从形式上来看,考拉分与美国的FICO信用评分类似,采用了国际上通行的信用分直观表现信用水平高低。考拉分的范围在300分到850分之间,分数越高代表信用程度越好。

    考拉征信
    考拉征信

    考拉评分则类似于支付宝推出的芝麻信用,与用户在拉卡拉使用信贷产品的额度、费用相关联,通过采集用户信用卡还款、转账、理财、水电煤缴费等多方面的信用数据,通过一系列的计算后采用国际通行的信用分值表现用户信用水平的高低。

    考拉评分最低300分最高850分,分数越高代表信用程度越好,违约可能性越低。通过考拉评分所给出的分值和评级,不同商户只需根据自己的风控标准进行对接,即可出现在拉卡拉平台上。如小贷公司的信贷产品,可以根据考拉评分对用户进行贷款额度衡量。比如拉卡拉近期推出了名为“易分期”信贷产品,最高可达5万元。

    考拉信用分有哪些用处

    考拉征信将为各类生活服务商户与金融机构提供信用评估服务,考拉分会作为办理各项业务的提供参考依据,有助于改善用户服务体验。例如,用户的考拉分达到某个分值后,在合作商户及金融机构办理租车、住宿、信贷理财等产品时,可享受到简化流程、促销折扣等商业政策。

    考拉信用分查询方法

    目前,用户可以登录考拉征信APP,查询考拉信用分。

    提升考拉分技巧

    在日常生活或金融交易中尽可能多的使用信用服务,及时履行约定有助于考拉分的提升。未来还将有更多的渠道让用户完善个人信息,更多信息也将有可能提升用户的考拉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