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债2018年发行时间 做好准备抢购

    余额宝的额度抢不到,国债也抢不到。投资者毫不犹豫的选择购买国债理财,去年卖不光,今年的国债非常抢手。大家对国债还非常青睐的,我们就先来浏览下国债2018年发行时间,也好做好准备抢购。

    2018年国债发行时间表:

    1、2018年3月10发行凭证式国债,国债期限为3年和5年,付款方式为到期一次还本付息。2018年4月10发行电子式国债,国债期限为3年和5年,付款方式为每年付息一次。2018年5月10发行凭证式国债,国债期限为3年和5年,付款方式为到期一次还本付息。2018年6月10发行电子式国债,国债期限为3年和5年,付款方式为每年付息一次。

    国债发行时间及利率
    国债发行时间及利率

    2、2018年7月10发行电子式国债,国债期限为3年和5年,付款方式为每年付息一次。2018年8月10发行电子式国债,国债期限为3年和5年,付款方式为每年付息一次。2018年9月10发行凭证式国债,国债期限为3年和5年,付款方式为到期一次还本付息。2018年10月10发行电子式国债,国债期限为3年和5年,付款方式为每年付息一次。

    4月10日国债利率是多少?

    去年销售遇冷,给一些国债投资者留下一种印象,在销售期内随时可以买到国债,因此,部分计划购买国债的市民没有赶上这趟车。不过没关系,下个月又有国债发售——4月10日将发售两期电子式国债。那么,4月10日国债利率是多少呢?目前还不知道,应该也会像3月10的国债一样比去年利率要高。

    业内人士介绍,按发行的凭证为标准,国债分凭证式、电子式、记账式三类,普通投资者在银行买到的是凭证式和电子式,这两种国债可以抵押贷款,但不能上市流通。本期售罄的是凭证式国债,下个月要卖的是电子式国债。

    凭证式国债和电子式国债区别

    从购买渠道来看,凭证式国债只能在银行柜台购买,而电子式国债既可以在银行柜台购买,也可以在网上银行购买。凭证式国债是一次性还本付息,电子式国债则每年付息一次、最后一次支付本金。因此,在票面利率相同的情况下,购买电子式会划算一些。但凭证式国债是买后立即开始计息,而电子式国债有统一的计息时间。

    小编提醒大家,虽然国债提前支取可以靠档计息,但建议尽量持有到期,因为提前支取要扣除一部分利息,还要扣除手续费。比如刚刚售罄的凭证式国债,如果你持有不到6个月就想取出来,不仅一分钱利息没有,还要倒贴手续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