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水滴互助靠谱吗 水滴互助是怎么盈利的?

    提到网络互助保障平台,大家肯定会想起水滴互助,它被视为互联网保险的一种模式,那么水滴互助靠谱吗?水滴互助是一个网络互助保障平台,主要针对重大疾病,推出抗癌互助计划。在正式上线之前,获得5000万元天使投资。

    水滴互助可靠吗?

    水滴互助是一个互帮互助社群,方便所有会员一起互帮互助,共同抵御癌症和意外等风险。也就是说,如果你加入了水滴互助这个社群,并且成为会员,如果会员有人不幸患癌症或者遭遇意外,遵照水滴互助的规定,“一人患病,众人均摊“最多可获得30W的医疗资金。

    水滴互助
    水滴互助

    目前的话,水滴互助的资金是由第三方监管的,专款专用。同时会定期向会员展示资金的使用情况,全程接受监督。可以说,水滴互助安全性方面还是比较靠谱的。水滴互助是合法的吗?

    水滴互助的模式与传统的保险还是有差别的,虽然没有标准的保费缴纳,但是具备了一定的保险功能,目前来说暂时没有出现违法的行为。水滴互助是骗局吗?这种互联网保障平台虽然在运营上有一定的难度,但是目前水滴互助还是持续可运营的,并不存在骗局的说法。

    水滴互助的盈利模式是什么?

    作为一个网络互助平台,水滴互助深受社会资本和用户青睐,获得5000万融资估值3亿元。发展迅猛,上线仅100天,用户数突破100万,成为第一家用户量过百万的独立互助保障平台。那么,水滴互助盈利了吗?

    据了解,水滴互助具体模式为用户预缴9元互助准备金,成为会员,经过180天的观察期后,如果会员中出现了重大疾病,会从互助金中,拿出2-30万不等的金额给患者。从5月份上线,截止到8月份,三个月的时间,水滴互助的用户已超过100万。

    创始人沈鹏表示,在商业模式上,我们会考虑给会员提供保险链条的上下游增值服务实现合理的盈利方式。不过我们目前的任务是把社群运营好,5年内我们不考虑盈利。

    实际上,业内人士认为,互助平台缺乏精算基础,对于盈亏无把握。目前整个网络互助保障行业的可持续运营、盈利模式仍未明确,不过水滴互助的资本在于5000万的天使融资可以让其在2-3年内不考虑盈利的前提下,去做更多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