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密码写银行卡背面被盗 银行卡使用注意事项

    很多记性不好的老人,会习惯把密码写银行卡背面上,但其实这是一个很危险的做法。近日松潘某老人,因为把密码写银行卡背面上,被盗走了2万元。那么我们在日常使用银行卡的时候,有哪些地方是需要注意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密码写银行卡背面被盗

    封面新闻讯怕取钱忘了密码,老人想了个办法,把密码写银行卡背面。没想到,这个办法虽然方便了自己,也方便了他人。老人的这张银行卡丢失后,被人捡到,直接输入背后的密码取走2万元。23日,记者从松潘警方了解到,捡到老人银行卡的高某分四次到银行取款机提现,被监控全程记录了下来。目前,高某被松潘警方挡获。

    密码写银行卡背面
    密码写银行卡背面

    为何将密码写在银行卡背后?丁大爷说自己记忆不太好,就把银行卡密码写在了银行卡的背面,没想到却被居心不良的人钻了空子。松潘警方提醒说,大家伙特别是老人不要将密码写在银行卡上,也不要将身份证和银行卡放在一起,更不要将银行卡密码设为自己的出生年月日。同时,民警也警告那些不法分子,“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千万莫伸手、伸手必被抓”。

    银行卡使用注意事项

    1、信用卡或借记卡因不慎遗失或被盗,营业时间可以到发卡银行的网点办理,非营业时间可以通过电话银行或客户服务电话挂失,由于挂失是根据银行卡卡号来进行的,所以务必要牢记银行卡卡号如果不能记住卡号也务必记住自己的身份证号。

    2、应将卡视作现金一样保管,每次刷卡购物后务必把卡取回,不要使银行卡远离自己。

    3、如果被ATM吞卡,要及时与ATM管理部门取得联系领卡后马上核对帐务。

    4、在刷卡单据上签名时,应核对购物金额是否正确,并保留单据。也请保留ATM的提款记录,以便跟银行核对帐单。

    5、尽可能不对外透露卡号及任何个人资料,除非对方是具有一定声望并值得信赖的公司,或者电话是由你主动打出的。